真實塔羅之道—我是塔羅牌小尖兵

真實的塔羅之道,必須要和靜心以及潛意識相連接;真實的塔羅之道,並不涉及准或者不准;真實的塔羅之道,只是面對真相。
真實塔羅之道,第一步:選一副和自己有連接感的塔羅牌。
解讀畫面重於解讀文字塔羅牌的奧秘不在於名稱,什麼死神啊,魔術師啊,愚人啊,都不重要。對於生活在現實生活中的人來說,真實的塔羅牌,所帶來的療愈作用,更多地體現在解讀塔羅牌的畫面上。普通人,對於宇宙奧秘是不可能了解的,所以像傳統的維特塔羅的牌面,讓人看了不知所云,無法理解。如果你認為準,也只不過是一種想像罷了,因為你只是在看字面,或者將字面的意思和你頭腦裡的執念混合在一起罷了。所以,對塔羅牌的解讀,必須從畫面入手。而這個時候,選擇一套和自己心有靈犀的塔羅牌就至關重要了。什麼叫做心有靈犀呢?簡單的說,就是當你看到這副牌時,感到滿心喜悅,身心舒暢。這副牌不一定是金光閃閃的古埃及收藏版,也不一定蘊含了所謂的宇宙知識,不要用頭腦和慾望來選擇,用心去體會,選擇一副適合自己的牌,才能安全有效地和塔羅連接,並從中發展出自己的力量。有些朋友看到十分高貴的塔羅就想據為己有,這不僅沒有好處,反而可能有害,因為有些力量非常強大的塔羅並不是一般人可以使用的。如果強行使用,要么就是不明所以,要么就是損及自身,甚至有可能產生負面的效果,被慾望所掌控。永遠記得,不管你已經擁有了怎樣的力量,你都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謙卑、真誠、愉悅地選擇適合自己的塔羅,是開始塔羅之旅的第一步。
真實塔羅之道,第二步:建立聯結,選出主牌。
當你選好一副心儀的塔羅後,他就是你最好的朋友——或許你會發現,你從來未曾擁有過如此真誠而美好的朋友。他們就像你的鏡子,幫助你進步,探索自己的潛能,發揮自己的潛力。那麼如何與自己的好朋友建立起聯結呢?每個人可能有不同的方法,我以自己的經驗為例介紹一下自己的體驗: 1、真心喜愛,親密接觸當你選到了一副心儀的塔羅,你會非常的開心,覺得它很美麗,很想多看看它。一般,正版的塔羅牌,都會有一個簡單的說明書,有些塔羅的說明書是彩色的,會畫出塔羅的樣子,名稱,和繪畫者對塔羅的解讀,你可以先瀏覽一遍,就像從側面先了解一位新認識的朋友。 2、選出主牌選出主牌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每一套塔羅的主牌都代表了持有者的一個面向和特徵。所以,不管以後在解牌的時候遇到了何種困難都要以主牌為基本原則,給自己鼓勵和加油。有了主牌,你就想有了主心骨,會對自己更加自信。如何選擇主牌:對的時間:不要買到牌後就急於拆掉包裝,急躁的時候,並不是一個好時機。某一天,當你感覺靜心,也很願意用你全部的存在與這個新朋友共度一段時光時,安靜地,期待地,用心打開包裝塔羅牌的薄膜。如果你有專用的塔羅布,就把牌攤開來放到布上,然後平靜心緒,向你的偶像祈禱(如果你相信周杰倫有超能力的話,也可以向他祈禱哦),請求他幫助你選出這套塔羅的主牌。對的狀態:一定要選擇那個你相信的力量來幫助你靜心地選擇。或許你相信守護神,那麼你可以請求你的守護神幫助;或許你相信上帝;或許你相信每個人自己都有一個高我,那也可以,你也可以向高我請求幫助。如果你的身體足夠敏感,你可以把手放在攤開的塔羅牌上,1-2厘米的位置移動,主牌通常會顯示出一中特別的能量——靜心的能量。他可能是熱的,可能是涼的,也可能是一種震動的感覺,但不管什麼感覺,都是能與你產生真實的共鳴的。如何建立連接:就像你對待朋友一樣,最好每天都能抽出一些時間與他共處,哪怕只有短短的幾分鐘。如果實在很忙,就在每天起床或者睡前抽一張牌,作為這一天的開始或總結,開始的時候你可能不能理解,慢慢的,你會越來越知道它在說什麼。傾聽,陪著,就像和朋友在一起一樣。別忘了,他也是同樣默默地守護著你的心靈。
真實塔羅之道,第三步:深入了解,看到自己。
就像我之前說的,塔羅的畫面表達遠勝於字面和牌面含義的表達。閱讀你抽到的畫面,看看畫裡的人物情緒是快樂還是憂傷,看看它遇到了什麼困難,得到了什麼收穫,那就是塔羅給你的啟迪。還是以我自己為例:之前的一年裡,我幾乎每天都要抽奧修禪卡來幫助自己了解自己。其中有一張牌是一個小男孩兒站在一個用鍊子關上的鐵門後面。這張牌代表了童年時期的一種壓迫和孤立感。開始的時候,我對牌面沒什麼感覺,所以主要是閱讀奧修的文字,來了解;漸漸的,有一次我再看到這張牌時,我看到那個鐵門真的是關著的,而且小孩子感到很無助;再後來,隨著我靜心的不斷深入,和不斷學習,參加各種療愈和成長的課程,當我再看到這個牌,我發現這個小孩子的小手是想要去推開這個門的,當然,隨著每次靜心的不斷深入,就會有更深的發現……雖然牌還是同一張牌,但是它所傳達的信息已經完全不同了。真實塔羅之道,第四步:創造自己的方法。這點我不想多說,如果一個人真誠地和自己的塔羅在一起,我敢說不出兩年,他就會開始發展出自己的方法。至於我自己,我不想在這裡過多地透露,因為凡是方法都有其背後的品質,如果沒有了品質,方法也就無從談起,隨便交給不了解的人,不單是對自己的褻瀆,也是對塔羅的不尊重。唯一可以說的是,當你越來越多地深入,你會建立起一種不同以往的品質,這種品質會幫助你在當下立即採取行動,正確的選擇。
推薦閱讀:
羅菈夫人的塔羅異想世界:三年多來,接觸過無數的個案,看到每個個案從困惑的臉到明亮愉快的走出我的工作室,在當下的那一刻,讓我看到了愛與光正從這散發出去。
FB專頁地址:
http://www.facebook.com/pages/luo-la-fu-ren-de-ta-luo-yi-xiang-shi-jie/1020490498643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池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