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塔羅牌—我是塔羅牌小尖兵

現在真的很無語,看到有關牌靈的東西。
前一段時間看到騎士很久以前發的一個非常經典的證明牌靈不存在的帖子,也看到了很多造詣很高的占卜者對牌靈問題說明的帖子。看到了以後我很受震撼,因為在裡面看到,有很多新手什麼都不懂,還對高手跳腳指責。而很多造詣很深的人,卻被一些無知的小輩用刻薄的話諷刺。
其實我想無牌靈說這個問題,只要是一個足夠理智足夠堅強、知道做事情靠自己的人,無論在塔羅方面造詣深淺,都會很自然的接受。而在學習塔羅的過程中,他也會用心鑽研牌義、細心積累經驗,而絕不會像一部分人在對塔羅了解一段時間以後對塔羅的儀式著迷和介意。
我想學一件新東西都是需要精力的吧,把精力用在一個方面,就很難再兼顧另一方面。有很多時候我都看到一部分人,他們由於太注重塔羅的儀式而沒有把精力用在正確的地方。塔羅牌是人類精神的產物,內涵極其深厚,包羅世間萬象。那些太注重儀式的人,由於沒有把精力放在認識塔羅的真諦上面,誤用塔羅或是產生依賴心理,實在可悲!
現在看到了牌靈說,真的很無語,也懶得再去解釋什麼了。幾年前這個東西就很火,但是高手們一直在指導,有些高手甚至已經指導了好幾年。但是為什麼現在還是有那麼多人相信,並且由最初的相信轉到現在的「堅信」?我很想知道這是為什麼。前一段時間我在告訴一個新手牌靈是不存在的,結果他很生氣的反問我我懂什麼。是的,我是真的不懂,我不懂的事情還有太多太多。
我是個新手,來這裡的時間也非常短,對塔羅牌的認識和理解還遠遠不夠,所以今天在這裡發言,也充滿了敬畏之情。但是我希望,只是一個希望吧,那就是希望使用塔羅牌的初學者,都能相信自己,而塔羅牌能帶給他的,除了指示還有自信。因為我們之所以使用塔羅牌,就是為了有一天可以不使用塔羅牌,現在真的很無語,看到有關牌靈的東西。
推薦閱讀:
羅菈夫人的塔羅異想世界:三年多來,接觸過無數的個案,看到每個個案從困惑的臉到明亮愉快的走出我的工作室,在當下的那一刻,讓我看到了愛與光正從這散發出去。
FB專頁地址:
http://www.facebook.com/pages/luo-la-fu-ren-de-ta-luo-yi-xiang-shi-jie/1020490498643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池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